年 度 片 單

台北孤城

類型:科幻愛情
片長:35分鐘
語言:國語
製作人:夏佩爾
導演:烏奴奴
編劇:烏奴奴、夏佩爾、梅林•W、Myth、
      老鄭、李伍薰、橘子
演員:辜意珺、王小明、王映晴、魯朵、馬
      克林

劇情簡介 | 影評推薦 | 影片欣賞 | 創作理念 | 拍攝秘辛 | 製作團隊

獲第五屆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盛典「首屆兩岸原創微電影大賽」海外賽區數字電影觀衆票選百強入圍

與鄌寶國際合作,於手機平台收費播映本片

與華摩互動媒體合作,於網路電視收費播映本片與幕後特輯

2006/11/23~11/25於世貿中心台北影視節展出放映

2007/10/8~10/11於韓國釜山電影市場展展出放映

2007/10/31~11/7於美國電影市場展展出放映

恐怖份子威脅24小時後要以核彈毀滅台北市,一夜之間,市民全跑得不見蹤影,台北頓時淪為一座空城。

殘留者儘是些對城市懷有偏執的怪人:有以救人為職志的計程車司機,有一心找回愛女的瘋狂母親,有整天自甘墮落的飆車惡黨,也有棄學任性的自閉少女。

一位普通的上班族林靖宇,在逃出台北途中遇上了鄰居葉敏,她正在找一張日曆上的台北風景,於是,兩人便攜手在這異變的首都中,展開一段兇險不斷的冒險旅程。

當他們好不容易抵達了陽明山上,也是台北末日的降臨。

那一刻他們將會明白,每個人都至少需要一個理由,好讓我們留在屬於自己的城市不走,有可能是一個人、一張照片或是一份眷戀,也許在旁人眼中愚不可及,卻是人們學習愛這個城市的方式……

極道攻略

輪 旋 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

 
   

Best viewed with IE 4.0 or higher at 800 x 600 resolution. Copyright © 2005 X studio